close

台北網站建置
套版網頁設計
台北網站改版設計
台北RWD響應式網頁設計

0頂一下

現今外貿企業sales該去哪裡找客戶?外貿sales關於客戶的疑惑?怎麼尋找海外客戶?海外客戶到底在哪裡?外貿企業網絡營銷怎麼開展?為什麼海外客戶無法瞭解你的信息?經常收不到國外客戶的詢盤E-mail?到底現在碰上瞭什麼樣的瓶頸?

這個老而俗卻又非常現實的問題一直有困繞著眾多的外貿工作人員。想必其他的朋友也有這種困惑,隻不過程度不同而已。既然都有,何不開誠佈公,大夥都來研究一下,山窮水盡時,到底應去哪裡找客戶?

網絡尋找?網絡尋找這一招是所有外貿人士最常用的方式,但令人困惑的是,回復率是越來越低瞭。以前在一些網站上尋找到的客戶,還基本上有個10%左右的回復率(當然做成的更是瞭瞭無幾),然而現在在一個比較可靠的網站上獲得求購消息(之所以說他為“可靠,是因為網站上所留的傳真號碼,一般都是真實能用的),發送聯系函的電子郵件和傳真時,發瞭一百來封,居然隻有三四傢回復的。網絡尋找真的是越來越難瞭。

國內展會尋找?參加展會,許多從事外貿的朋友一開始也走入瞭誤區,一些國內城市舉辦的號稱國際展會的邀請函滿天飛,你若真的去瞭,你就上當瞭,裡面根本就沒幾個人,更別說老外瞭,頂多隻能算個同行聚會而已。

廣交會好象是不能不去的,象根雞肋,對於很多沒有多少國外客戶資源的小企業來說更象是一根救命稻草。但去瞭以後又能如何呢?有朋友參加瞭秋季廣交會,名片倒時搜瞭不少,但做成的幾乎沒有,隻有一兩個幾千美金的小單。

剛剛結束的春季廣交會就更別說瞭,發信之後,基本上連回音都沒有。感覺比華交會還令苦惱。

國外展會尋找?國內的不行瞭,可日子還得過呀,怎麼辦?隻好忍痛出血去國外轉轉瞭。到瞭國外,忙、累得個半死,成效當然要比國內的要好一些,但老外謹慎的要命,對於一個不知名的小品牌,他們多半一開始隻有頂多20’櫃的試訂單。

向國外的一些經濟參贊處咨詢?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沒戲,沒人理你,自己都感覺沒勁。

也許有的朋友會說,那是你們不會做生意,遲遲不交貨誰還同你們做呀?!但是象那種情況畢竟是少數。更多的朋友卻是在網絡中、在論壇上、在朋友圈子裡抱怨著老外越來越精明、客戶越來越難找,等等,不一而止。看上去,客戶資源已是山窮水盡瞭,但回過頭來想一想,更多外貿人相信,買傢肯定是存在的,隻是我們不知道他,他們也不知道我們。

還有一個疑問,是誰習慣於在各式的網站上發佈求購信息?當然他們也是你的潛在客戶,但我確信他們隻占所有買傢的一小部分?既然如此,那一大部分有真正需求的買傢在哪裡?我們又該怎麼找到你?細細想想卻也有道理,如果你是買傢,天天都在被成千上萬封,來自世界各地的,類似你這樣的“毛遂自薦”郵件,沒完沒瞭的騷擾,你能不煩麼?於是這樣的郵件變被束之高閣,偶爾會個一兩封說明當時他心情不錯。畢竟現在的客戶做產品定位都很精,所以他們的業務對產品都很懂的。有沒有想過將YAHOO,GOOGLE這些搜索來的客戶郵件全部聯系一遍?1000個中有1個真正下單就不錯瞭,畢竟有些單可以吃一輩子的。然而這也隻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辦法罷瞭。

筆者總結一些外貿經驗,分享給大傢,怎樣接到更多訂單?


(1)給買傢提供最初查詢您產品的回憶參考點,這有助於買傢回憶起他是在什麼時候,通過什麼方式,對什麼產品產生瞭什麼樣的興趣或問題。因為固有的熟悉感會增加買傢與您合作的興趣與信心。一定要註意:這種回憶的參考點有時間,事件或物件等。

(2)給買傢適當的增加些許壓力。目的在於促進買傢回復的速度與認真程度,有些目的甚至在於迫使買傢不得不進行采購行為。

(3)告訴買傢作為供應商你是做什麼產品的?你能做到如何?買傢憑什麼完全的相信你?這就是企業介紹與實力規模證明。

(4)不是我要向你索取什麼,而是我能為你做什麼。切記服務理念。

(5)問題:所答即所問,所答非所問;很多供應商會遇到樣品寄送的問題。買傢要樣“品”,那我就免費寄樣“本”給你看。但樣“品”呢,怎麼說?隻要你給瞭快遞帳號我就寄樣.如果你要不給快遞賬號呢?我也沒說不送。這也算所答非所問吧。

(6)記住:吸引買傢回復你的回復。我是如何做到的呢?
A,我可以再寄樣本給您,如果你回復我;
B,我可以向您介紹您的同行采購的那種產品,如果您回復我;
C,我可以為您做些特別的樣品,如果您回復我;
D,如果你想知道1,500種樣品如何,我可以向您介紹,如果你回復我;
E,如果你想要樣品,請回復我;
F,期待盡快收到您的回復;
還就是外國人不怕東西貴,就怕不好,不精巧,不稀少。


海洋數據CEO劉總,劉總為資深外貿營銷推廣人士,經驗達十年之久,筆者向劉總請教瞭一些外貿企業網絡營銷之重點問題,特記錄下來。
外貿企業網絡營銷怎麼開展?
海洋數據CEO劉總:
1、首先對現有的網絡營銷策略進行分析和總結。
2、對公司英文版網站進行診斷和分析。
3、對競爭對手網絡營銷分析。
4、制定營銷策略和選擇廣告或服務商。
5、培訓外貿企業的相關員工。
6、維護網站,經常性更新。
7、跟蹤和維護企業網站的網絡營銷效果。日常遇到的網絡推廣相關問題及時瞭解。
8、根據外貿網絡營銷的的發展和技術發展,尋找一些新的搜索工具和推廣方法。


問:為什麼海外客戶無法瞭解你的信息?
海洋數據CEO劉總:
很多外貿企業做瞭海外推廣,可企業網站在國外打不開?能夠打開網站,訪問速度卻奇慢無比?原因在哪裡?

中國的國際出口帶寬不夠,總個國傢都不到50G國際帶寬,還不如美國一傢大學的1/10多,這樣導致平均到每個網站站點的帶寬少之又少。

外貿企業為瞭避開中國出口帶寬的瓶頸限制,讓網站飛速地讓全球范圍內的客戶打開,越來越多的有戰略意識的外貿企業都紛紛選擇直接把公司的英文等外文網站放置到國外服務器上去。

經常收不到國外客戶的詢盤E-mail?發到國外的郵件也無故丟失?


現今外貿企業sales該去哪裡找客戶?外貿sales關於客戶的疑惑?怎麼尋找海外客戶?海外客戶到底在哪裡?外貿企業網絡營銷怎麼開展?為什麼海外客戶無法瞭解你的信息?經常收不到國外客戶的詢盤E-mail?


海洋數據CEO劉總:
1、郵件系統或郵箱提供商沒有正確的設置(比如 EHLO 或 IP 反向解析);
2、中國與國外的網絡速度或是中國出口防火墻安全因素;
3、郵件系統或郵箱提供商所使用的IP地址或是所屬的IP地址段被客戶郵件服務器或是客戶使用的反垃圾郵件組織列為垃圾郵件黑名單;
4、使用動態 IP 建立郵件系統;

source:http://www.tinlu.com/n3557c9.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tsflint9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